close
行銷軟體開發租售行銷軟體開發租售

〔作音樂不為什麼,是活著的使命〕

「每個年代都有每個年代做音樂的使命。即便做的時候,方向仍然不是很清楚,但只要這些聲音留存著,就會被聽見,就會獲得某些共鳴,讓某些人獲得更多的力量和正面意義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」(小范)

一百多年前移居到日本的中國人們,為了存活下來,創造出一塊屬於自己的世界,那個世界在宣揚中國的一切和美好!金碧輝煌的高聳玄關、親切熟稔的中國字、紅藍黃綠的鮮亮裝潢、高低交錯的看板招牌、濃郁飽和的東方風情,我的雙腳踏在橫濱最著名的中華街上,信步過販賣包子、栗子的攤販,豪華氣派的上海餐廳、人聲吵雜的港式飲茶店家。

我一邊走著,拿起隨身聽,沈浸在音樂裡那過於孤獨的喧囂,一邊哼著專輯裡我最愛的一首歌〈Rock Boys〉—

when the world is the despair of all,

當世界充滿失望

I embrace my dream

我懷抱夢想

When right and wrong become unrecognizable,

當真理黑白難辨

I follow my instinct

我追隨直覺

When all deteriorates,

當一切美好不再

I savor the tears

我品嚐淚水

When life shatters,

當生命支離破碎

I still have craze...craze...craze

我還有酷愛

在某些時代,做音樂會比較容易獲得人們的認同,尤其當局勢特別混亂的時候,人心更需要被撫慰,人們渴求更多的精神寄託。在這個非常時期裡,如果有一個比較有想法的人或比較好的作品產生,剛好切中了當下世代的需求,就很容易被注意到,甚至成為所謂的「巨匠」或是成為「經典」,也許這就是人們所說的,亂世岀英雄吧!

反觀現在,要能夠「出頭」就已經不容易了,甚至有的人會抱怨,好的音樂都被做光了,畢竟旋律不就是那些嗎?好像變不出什麼了不起的花樣了?相較之下,現在的時局跟從前動盪的年代,確實是安逸許多,沒有太多刺激的因素,難怪鮮少出現令人驚豔的作品。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easy.sina.com.tw/news/article_newsid-84937.html惡意點擊廣告軟體惡意點擊廣告軟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育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